close
09.意識、心音旋律
 
我睜開眼睛,在模糊中意識到自己不是躺在自家床上。
  
啊,對喔……昨天我們社團出來玩,在外面過夜了。
  
我默默拿起手機確認時間──上午六點十分,還真早,我在心底苦笑著,明明昨天還鬧到蠻晚的說。
  
昨天逛完街大家回到民宿,根本就沒人想馬上睡,於是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直到凌晨12點都過了大家才肯回房間就寢。
  
既然醒了就起來吧,我盡量不驚動還在睡的幾個學妹,悄悄下了床。
  
簡單的梳洗完畢後,時間空了下來。
  
「(這個時間出房間應該不會有危險......吧?)」開始耐不住無聊的我於是帶上了手機,將門半開左右瞧了下。
  
「(嗯,應該沒問題。)」我出了房門,往民宿樓下走去。
  
──隨便散個步也好。
  
我開始在民宿周遭隨意走著(當然不會走出民宿地方範圍),偶爾停下腳步欣賞民宿栽種的花草樹木。
  
「(好愜意啊...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就好了......)」我暗想,不過平常除了沒散步地點外,我自己會賴床也是一大問題。
  
早晨比一般時候微涼的空氣,很容易令人思緒沉澱下來。
  
好像......很久沒像這樣一個人走著了──沒有其他的誰在。
  
自從Kaito他們來後,我的生活週遭便多了許多聲音,雖然偶而有點麻煩,但感覺還算充實。
  
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總覺得過的特別快,一個禮拜就這樣快過去了。
  
「(我們現在的關係,算好......吧?)」我沉吟著。
  
雖然他們每次都有點打打鬧鬧的,然後偶爾會惹我生氣,不過我總是會感覺到很開心。
  
如果他們回去小妤那裡,是不是就會又看不見他們了呢?小妤說過Kaito在她那裡沒有實體化的......
  
「(......才過一個禮拜我在想什麼啊!)」如果按照小妤的說法,他們至少要在我那待一個月,要離開還早呢!
  
可是不管怎麼說,都有『期限』在。
  
本來我想都沒想過會看到真實的Kaito大哥,這一個月......對我來說算限定時間的“奇蹟”了。
  
「(而且還回去之後我好像也沒理由再借啊......)」出現這個念頭後,我為自己正在煩惱的事愣了下。
  
這算是......對他們的執著嗎??
  
我喜歡他們沒錯,但應該還止於對虛擬世界的憧憬那樣的感情......吧?會執著是因為出於人的貪慾嗎?
  
好、好麻煩的問題,我.........
  
「Master?」
  
「欸......!」思緒被打斷,我就這樣愣愣的看著自己剛才滿腦子在思考的對象從我面前走來。
  
「Master難得起的這麼早,今天要是下雨行程可就泡湯了。」
  
「Akaito!這時候應該要先跟Master說早安吧!」Kaito雙手插著腰一臉不滿的看著Akaito,不過下一秒便笑著轉向我,「啊,Master早安~」
  
「.........」只不過,現在不管是Akaito拐彎的消遣還是Kaito的招呼都沒辦法讓我從乍見本人的驚嚇中回神。
  
「?Master?」突然,Kaito放大了好幾倍的臉毫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眼前。「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嗯......也沒有發燒啊。」Akaito手貼上我的額頭,再次讓我驚嚇!
  
「.........!!」等等,你們靠太近了!?
  
於是我在極度震驚兼窘迫下退後一步,轉身──逃跑!
  
「「欸?Master?!」」
  
背後傳來他們錯愕的聲音,可惜我無暇去理會。
  
  
我跑到一條小溪旁邊,按住因奔跑而跳的有點快的心臟喘著。
  
「真是...突然靠那麼近是想嚇誰啊......」摸上自己的臉頰,有點微熱。
  
深吸了口氣整理心情,不久便聽到他們呼喊我的聲音。
  
「Master~!」他們腳程還真快。
  
「Master,為什麼突然跑掉?」Kaito跑過來立即發問,臉上毫無疲憊之色。
  
體力真好......不對,是能源量真好。
  
「那個......Master,妳該不會還在生昨天的氣吧......?」得不到我的回應,Kaito說話開始小心翼翼起來。
  
不過...生氣?我昨天生什麼氣?
  
「Master,對不起!我們昨天不該纏著妳,對不起!」Kaito居然雙手合十向我低頭陪罪。
  
「Akaito也不要站在那裡,快點道歉啊!」Kaito緊張的拉著Akaito......就好像怕我會做出什麼似的。
  
昨天......啊~是說就寢前的事啊......
  
昨天他們兩人理所當然的一直跟在我身邊,連要睡覺都跟過來,在我無奈的要他們回自己房間時Kaito開始賴著不走,Akaito雖然沒特別說什麼,但卻看起來也沒有要移動的打算......
  
最後我是以房間沒空餘床位來把他們打發走的。(雖然他們說睡地上沒關係,但在我說那樣太奇怪加上揮手趕人後他們就放棄了。)
  
他們誤會我是在生氣了啊.......看著道歉的二人(其中一個不怎甘願的樣子),我瞬間哭笑不得。
  
「.........」我嘆了口氣,「我沒有在生氣。」
  
「......真的?」他們頭總算是抬起來了。
  
「真的,我只是有點嚇到而已。」其實何只有點。
  
「啊~太好了。」Kaito摸了摸胸口,「我們很怕要是“又”惹Master生氣的話下場會......」
  
Akaito眉一挑,「閉嘴,這個Bakaito!」
  
「嗚。」Kaito乖乖閉嘴,一臉委屈。
  
唉呀唉呀......看來平常“有時” 的威脅陰影讓他們“印象深刻”啊,罪過罪過。
  
「對了Master,想不想和我們去一個地方?」Akaito忽然這麼說。
  
「我們昨天發現的喔~很漂亮的地方!」Kaito恢復常態很有精神的說道。
  
昨天?他們昨晚回來後也沒離開我附近五公尺啊,是哪來的......啊!
  
「你們昨晚不會把這裡全逛完了吧?!」我睜大眼睛。
  
「是啊,又不能在半夜唱歌吵人。」Akaito聳肩。
  
......他們沒有因為夜遊而被當成可疑人物真是萬幸。
  
我看了看手錶,「反正還有時間,那就去看看吧。」
  
「好~Master~」Kaito拉住我的手,「其實就在這裡上面點的地方,沒有很遠~」
  
「喔。」我遲疑了下,沒有將手揮開。
 
----------
 
我跟著Kaito他們走了大約幾分鐘,來到了一個種滿開花樹的地方,藍天碧草襯上粉色花瓣隨著風飄落至草上、溪水中,場景可說是美麗夢幻到了極點。
  
「......好漂亮。」我被景色吸引,誠實的說出心中所想。「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地方啊......」
  
「Master喜歡嗎?太好了~」Kaito笑著說。
  
「喜歡的話,就多待一下吧。」Akaito道。
  
「當然,一起在這邊散步吧。」我露出笑容,和他們隨意在這片美景中遊賞。
  
「這種花很可愛呢~」Kaito伸手接住一朵被吹落下來的花,蔚藍的髮絲在微風中搖曳......我一瞬間看呆了。
  
「確實,香氣也很好聞。」Akaito手中捻著另一朵花,像是要親吻花瓣似的將花靠近臉。
  
......這場面殺傷力實在太大了點。
  
「吶,Master。」Akaito叫了我一聲,我在轉過去的同時他將手中的花別到了我髮鬢附近。
  
「呵,蠻適合的。」
  
......Akaito我覺得你在忍笑喔。「那真是謝謝了。」
  
「很適合啊。」Kaito像在吟詠般說,「就像Master一樣,看上去淡然、悠閒而且可愛。」
  
「是嗎?」我在心底苦笑了下,將花拿下。
  
我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像他說的那般。
  
「對了,這棵樹......」我將注意力放到其它地方。「嗯......」
  
「怎麼了?Master。」
  
「我在想......我爬不爬的上去。」有點懷念小時候在樹上玩耍的日子呢,啊我當然不是指在樹上跳來跳去盪來盪去的那種。
  
「Master意外的......活潑?」Akaito一副斟酌過字句的說法,看來他本來應該是想說『野性』才對。
  
「才不是你想的那種呢,只是想爬上去坐著而已。」我擺擺手,「和大自然親近。」
  
我記得以前自己還曾在學校裡整個人貼在樹上......唔事後被大家投以異樣眼光就是了。
  
可是,每當看到花草樹木,我總是會產生難以言喻的親近感──想要再靠近一點,再多了解一點......這樣也不行嗎?沒人規定吧。
  
「想和大自然親近很好,只不過......」Akaito訕笑,「Master爬的上去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略賭氣的走到樹旁....說是這麼說,這樹還蠻高的,也不是特別傾斜......有點難爬。
  
「......Master還真倔強。」也許是看我久沒動作,Kaito說了這句。
  
「Master~這裡。」但下一秒,他的聲音卻是從樹上傳來的。
  
「.........欸?!」Kaito什麼時候上去的??!
  
「那個Bakaito......在Master面前秀什麼啊。」Akaito碎唸了下,說:「Master,妳就安心爬上去,那傢伙會拉住Master,要是不小心掉下來我會接住的。」
  
「我知道了。」話這麼說,但我才不要掉下去給他看笑話呢!
  
  
「Master,手。」Kaito抓住我的手,輕鬆的將我拉到他所在的樹枝上──離地面最近的樹枝,其實也不過數尺高。
  
「謝謝。」我坐在樹枝上,仰望天空,「這樣感覺和天空近了點呢~」
  
澄澈、蒼藍的天空,只是看著彷彿就能將所有的煩惱都拋置一邊。
  
「今天的天空顏色真漂亮......」我轉頭,和天空有著相同顏色的眼睛在對著我微笑。「就像Kaito的眼睛和頭髮顏色呢。」我由衷的說。
  
「Master也是在說我的顏色很漂亮的意思嗎?」Kaito眨了眨眼,問。
 
「嗯~真要說的話,對啊。」我微笑。
  
「哼,被Master稱讚一下就飄飄然了。」另一個不知何時坐在我旁邊的Akaito對Kaito像開花似的燦爛笑顏頗受不了的如此道。
  
我在心底暗笑了下,開口:「Akaito的眼睛也很美啊~就像夕暮時的晚霞一樣呢。」
  
「Master.....太直接了。」
  
看著Akaito不好意思又困窘的表情,我和Kaito很不客氣的笑出聲,雖然遭了Akaito的白眼,但這無損我的好心情。
  
我不自覺的,對著天空唱起歌──
  
  
*執著 是太過寂寞的眼神
背著時空的行李
我只能 擁抱透明的對白
好強總是讓我吃力
  
讓我有勇氣飛翔 牽我去找到方向
我想逆著風學會飛上天空
  
是誰撐住雲的重量落下音符的雨
帶我開一扇窗 看星空點點頭
當燭光已經流過我能夠閃爍
是你點綴那星光 幫我走過沮喪
  
帶我走出世界輪廓允許我放縱
你手中的溫柔 原來我學會
感受
  
  
在我反覆唱副歌時,Kaito他們也和聲加了進來,就這樣三人一起度過了清晨的時光。
 
  
「學姐,妳早上去了哪裡啊?」在去草莓農場的路上,學妹問我。
  
「欸?散步啊。」我語帶保留的回答。
  
「喔~和那兩個手下一起對吧?」小妤馬上開口......喂妳那什麼眼神!
  
「.........」沉默是金,我此刻深深的這麼覺得。
 
 
------------

*那首歌是我姊高中某次合唱比賽的歌曲,由陳同學作曲、黃同學等幾位作詞。
但至今已經沒人記得名字了,在經姊姊詢問未果後我只能先保留。


如果那幾位同學(或有人知道這首歌)有機會看見這篇文章的話,希望能告知我這首歌的名字^^(這首歌旋律很好聽,我一直很喜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caloid 同人文 愛情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