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再遇意識體

 

前幾天Kaito他們奇怪的行為多少讓我嚇了一跳,同時也讓我意識到我和他們的相處──幾乎可說是相敬如賓,交談外鮮少有肢體接觸(不過最近幾天似乎有增多傾向),也不太探究彼此的背景。

  

我到底,了解他們多少呢?在如此思索的同時卻又害怕著答案。

  

不過除了他們的事情外,現實中仍有其它更令我煩惱的事──

  

  

今天在課堂上,我的狀況可以說是糟到不能再糟了。

  

「對、對不起......論文還沒......」我頭低的不能再低,完全不敢看教授的臉。

  

其實不只論文,還有心得一篇加報告一篇......嗚。

  

「妳這樣不按照進度來會讓我很困擾啊。」教授的話瞬間讓我慌亂害怕的不得了。

  

「......算了,下禮拜考完試之前一定要交,不然只能打零分了。」也許是看我已經六神無主,教授給了我最後期限。

  

「我知道了......」我心理並沒有如獲大赦的喜悅感,反而更加沉重。

  

完蛋,這樣我在教授心裡的形象肯定是一落千丈,以後寫畢業論文時我絕對會很慘!

  

「(唉.........)」我在心中為自己將來的命運嘆了一口長氣後,作了個決定。

  

----------

  

我回到家後打開電腦,打算和Kaito他們說我作的決定──在期末考結束之前,暫時停止調音。

  

因為我自己的個性使然,一但開始專心做某件事便會完全忽略時間流逝,往往轉眼間2、3個小時就這樣過去是家常便飯,所以為了專心寫報告我得將其他的事先暫放一邊......

  

「不是Kaito你們的問題,是我自己太不會安排時間了......」我努力解釋完之後,緊張的看著他們,深怕他們因此而不高興。

  

「............」沉默瀰漫在我們之間,彷彿空氣也跟著凝結了。

  

果然還是太突然了...唱歌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因為我單方面的原因就這樣中止(雖然是暫時的)實在有點過分,但我真的分身乏術了啊......

  

「我們知道了。」突然一句話語打破了這沉重氣氛。

  

「反正是暫時的,Master就專心在課業上吧。」Akaito看來相當諒解。

  

「Master不要那張表情嘛,我們還以為是原Master說要提早歸還,既然是這樣的話我們也不好扯Master後腿啊~」Kaito笑著補充。

  

「又不是從今以後都沒辦法調音了,Master以為我們有這麼不講理嗎?」Akaito也露出笑容,然後伸手......奇怪Akaito你最近很喜歡摸我頭耶!雖然是不討厭啦......

  

「那Master不管功課和考試都要加油喔~」Kaito握住我的手,「我們會等Master盡快回來幫我們調音的。」喂這時候露出一副小狗會忠心等主人回來的神情是犯規的啊!!

  

他們言行自然的彷彿前幾天的事不曾發生般。

  

「我、我盡力......」但我乖乖的因為他們的行為而被逗笑了,這下不努力不行了啊──

  

  

......雖說是要盡力。

  

「唔唔......好想開電腦~~~」期末考第三天,家裡電腦休機堂堂邁入第五天──我直接趴在桌上哀號。

  

要一個大二生整整一個多禮拜不能碰電腦什麼的是酷刑啊酷刑!!

  

「好想聽他們的聲音......」當然我的決心沒變,在那之後我好不容易拼死拼活將論文寫了出來,上網查資料什麼要開電腦的事全在學校裡進行,現在只剩報告......

  

不行,要忍耐!我拍拍自己臉頰。

  

此時,靈光一閃。

  

「對了!想聽他們聲音聽隨身聽就好了啊!」唉我腦袋真的因為考試而堵塞了。

  

我忙將隨身聽拿出來,將耳機塞進耳朵,選曲──霎時清泉般的歌聲涓涓撫慰過我疲憊已將近臨界點的心靈,啊啊~治癒啊......

  

可是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中我察覺了一件事──聲音,不一樣。

  

是因為聲線不同嗎?每一首我存放在MP3裡的Kaito的聲音音色,都和他們有微妙的差別。

  

當然我沒有任何批評其他家Kaito的意思,他們的聲音也很好聽,但......

  

我拔下耳機,看了看手機時間......下午五點,乾脆出去走走順便買晚餐好了。

  

打定主意,我抓起外套,出門去。

 

----------

  

我悠悠在學校樹林裡散著步,思緒放空什麼都沒想,就只是純粹的在走路。

  

然後毫無理由的停下來,伸手輕輕撫摸離我最近的一棵樹,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這棵樹的形狀......好像有點像我們之前爬的那棵呢。)」但想完我在心底笑了自己一下,想太多了。

  

「啊咧?請問......」突然一道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轉過身,一個梳著馬尾的女孩子站在我眼前。

  

「(哇,頭髮好長啊,幾乎到她的膝蓋吧?明明就有綁馬尾說~)」迅速打量完對方後我在心裡無聊的想著。

 

「有什麼事嗎?」我習慣性的微笑,詢問。

  

「呵呵,果然Miku沒認錯人~」她愉快的笑起來,「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了,Kaito大哥的Master~」

 

欸?!她怎麼知道Kaito的事?!等等......那自稱──

  

「初...音......?」我愣愣的看著她,一頭烏黑的長髮,雖然長度確實有點匪夷所思,但其它地方也和一般常人無異。

  

可是,她知道Kaito的事,還稱呼我是Kaito的Master......

  

「咦~妳不記得了嗎?」自稱Miku的女孩偏著頭,「我們在公車上見過面啊~」

  

公車上......啊!

  

「那時COS團的領隊......?」我瞪大眼,仔細端詳起她。

  

原本因為黑色頭髮和髮型的關係而不覺得,現在仔細看看她的容貌確實和我印象裡的初音未來一模一樣!再多看個幾眼時,我發現她那黑色眼瞳後似乎閃著如翠玉般的溫潤光芒。

  

「不要那樣看Miku嘛~Miku會害羞......」話是這麼說,但她的笑容沒有一點羞澀的感覺在。「今天大哥沒有跟著一起出來嗎?」

  

「嗯。」其實我已經五天沒看到他們了......

  

「嘛也好,大哥那個樣子實在有點顯眼。」Miku吃吃笑了幾聲,「不過我倒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到Akaito大哥呢,能遇到他真好~」

  

「什麼意思?」能遇到他真好?難不成這裏有個我料想不到的配對在?!

  

「不用緊張啦~Miku是說能夠在這裡遇到同伴真好的意思~」Miku可愛的笑容讓我霎時無語。

  

「不管是哪個同伴,Miku都希望他們能夠來這裡看看呢~」她微笑著,一陣風拂來吹動那長長的髮絲飄揚。「這個世界。」

  

「你們......」對這個世界,憧憬嗎?

  

「整天與由0和1組成的世界為伍太無聊了嘛~雖然資訊也容易獲得就是了~~」Miku再次露出甜美的笑容,「對了,你們合唱的那首歌很好聽喔~」

  

那首歌?」Miku再次說了我聽不懂的話。「我沒有上傳任何歌啊?」合唱??

  

「就是那首嘛~『是誰撐住雲的~重量,落下音符的~雨』......」

  

「......欸?!!」雖然Miku唱的很好聽,但我忍不住驚訝的發出聲打斷她,「等等,怎麼會......?!」

  

「大哥很喜歡這首歌呢~當天晚上馬上喜孜孜的推廣給我們其他住這附近的意識體,說是他們和最喜歡的Master一起唱的歌。」

  

附近的意識體可以互相直接交換情報~她這麼說。

  

最喜歡......?但不小心注意到某個關鍵字的我,驚訝的情緒已經被羞赧所取代了。

  

可是......他們的Master不是......

  

「啊,再不回去Miku的Master要出來抓人了,下次有機會再見吧~」在Miku要離開前我叫住她。

  

「那個!上次對不起,對妳說那種話.......」老實說我一直耿耿於懷。

  

「啊~沒什麼啦!雖然那時Miku的Master差點就衝過來了~~」Miku微笑著,眼中滿滿都是對自家Master的仰慕之情。「真是傻瓜Master。」

  

「看來妳也有很好的Master。」我也跟著露出笑容。

  

「Miku很喜歡Master~Msater也很照顧Miku,嘛雖然偶爾有點過度保護就是......」她笑說:「就像你們一樣喔~」

  

「......或許吧。」我笑笑回應。

  

「呵呵~」Miku燦爛的一笑。「真是遲鈍的Master呢,看來大哥要加油了~」

  

「欸?」Miku是什麼意思?

  

「小Miku~妳在哪裡~~!!」

  

「啊~這下Master真的出來找人了,Miku得在Msater被當成可疑人物前先回去了,再見~」她向我揮揮手以示道別。

  

我也跟著揮手,「嗯,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caloid 同人文 愛情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