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夢魘
 
  
我們為了新曲子,一直調音到了晚上──
  
「不行......調不完。」我扶著額,可是又不想因為趕進度而隨便,那會糟蹋了他們的聲音。
  
他們原本的設定語言是日文,要用日文拼出英文這點上就花了我不少時間......果然還是不行嗎?
  
「Master已經很努力了。」也許是看到我失落的樣子,Akaito出聲安慰。
  
「我們真的很高興Master為了我們這麼努力,有這份心就夠了。」Kaito也開口,「今天Master還是就休息了吧?不要再勉強了。」
  
長時間的調音作業確實讓我的精神疲憊快到了極限,現在這個點上再堅持大概也沒意義了吧......
  
「...我知道了,晚安。」正當我打算退出程式時,Kaito他們卻阻止了我。「欸?」
  
「那個,嗯......」Kaito絞著自己的手指,很不安的說。「也許是很無理的要求,但今天我們可以不要回電腦嗎......?」
  
「反正都最後一天了,可以稍微通融一下吧?」Akaito還是那理所當然到有點欠打的語氣,但我總覺得那裡面似乎多了點緊張成分在。
  
我輕嘆了下,「我知道了,但你們不回去要作什麼?」
  
「放心,我們不會去襲擊Master。」Akaito笑笑,而我知道那是開玩笑的。
  
「那還真是多謝。」我也露出微笑回應。
  
我那時想都沒想到,那在心中蟄伏已久的夢魘會在今天找上我。
  
----------  
  
意識,沉浸在黑暗中,眼前的光景似清晰卻又模糊,沒有意識到的話即真實。
  
那便是所謂的──夢。
  
但對我來說,現在看到的一切,卻不只是個夢,而是如噩夢般的──現實。
  
  
家裡的氣氛,是什麼時候變了的呢?
  
雖然爆發性的激烈爭吵從不在我們孩子面前出現,但是,那份異樣冰冷的空氣我們都感覺的到。
  
心底某一角,有個小小的自己蜷曲在角落恐懼的瑟瑟發抖。
  
好痛苦、好痛苦、好可怕、好可怕───
  
「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像那個人還在的時候。」被告知的瞬間,頭腦空白了。
  
在說…什麼呢?
  
心底,不祥的陰影悄悄進駐,抹滅不去。
  
  
晚上時,偷偷走進他們的房間,沒來由的只是突然想眺望著他們的睡顏。
  
什麼話都沒打算說,也沒辦法說,只有眼淚記得撲簌簌直下,將眼前不知何時歪曲的景象隨著淚水一同烙印在心。
  
「不是你們的錯。」
  
「是大人們自己的問題。」
  
是啊,我當然知道。
  
是你們的問題
  
可是,你們根本不打算為自己造成的問題負責任吧?在我們心中不斷刻下傷痕的問題,你們毫無自覺。
  
如果,愛情的最終,是變成這樣,我.........
  
我.........
  
……………………………………
  
…………………………………………
  
  
水滴滑過臉的觸感,讓我張開了眼睛,四周仍是一片黑暗。
  
啊啊,我哭了......
  
起身,用手背胡亂將淚水抹去,但接連新的眼淚又不斷湧出。
  
「啊......」用雙手掩住臉,連想說點勉勵自己的話都做不到。
  
因為不管說出什麼,那都是在說謊。
  
我索性什麼都不做,放任淚水及思緒奔騰。
  
──就算你們說不要在意,不是我們的錯,但說就此不在意了是騙人的。
  
你們以為在我們面前強烈詆毀對方後,然後說聲不要在意就能將傷害完全抹消嗎?
  
別傻了你們。我感覺自己露出了嘲諷的笑容。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好幾年,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以為自已已經不在意這件事是騙人的;被反覆刻下的傷口,經過了長久時間仍然沒有治癒,挖開結痂後仍然鮮血淋漓。
  
為什麼我所愛的人們要互相傷害呢?
  
我自虐的想著,再次揚起笑,為那無法逃出囹圄的自己。
  
但就在我快被負面情緒侵蝕之時,一雙手伸過來撫摸著我的頭髮。
  
「Master,還好吧?」微低的磁性聲音......是Akaito......
  
然後,另一雙手抱住我。
  
「Master......」Kaito平時清澈的聲音此刻竟帶點微微哭音,「Master,不要哭......」
  
是嗎......?讓他們擔心了啊......
  
「想哭也沒關係。」Akaito將我的頭靠到他懷裡,放輕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溫柔,「我們在這裡。」
  
「直到Master不哭為止,我們都會陪著Master。」Kaito手上的力度稍微增加了點,但控制在不會弄痛我的程度。
  
好溫暖......
  
我不自覺閉上眼睛,眼淚再次落下。
  
但這次,並不是純粹因為悲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caloid 同人文 愛情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