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定期休憩

 

手上的雜事告一段落,抬頭看看窗外的太陽確定現在剛進入午時。

 

平常這個時間大人應該是去巡視領地或在外解決各種事端,但,今天不同。

 

因為大人那憂國憂民又總是將責任往自己身上擔的個性,這對百姓人民來說是福氣,但看在我們這些較親近大人的人眼中不免有些擔心;於是就在某次大人貌似因為太累而在和幻魔對戰時注意渙散差點被偷襲得逞,之後馬上被佐竹義重殿下和其他同行的武將們扛回來強制休息後,所有部隊達成了一個共同協議--

 

每個禮拜至少一天一段時間,大人要讓自己好好休息!要是有誰在大人該休息的時候看見大人起來辦公,用武力也要讓大人回去房間睡覺!

 

原本大人是反對的,當然眾人也不是不能理解大人隨著名聲愈來愈響亮的同時,被各種隨之而來的人事責任追著跑根本不允許自己閒下來的心情,但偏偏除了非不得已的時候,大人又常常關心眾人的各種民生日常是否安好,所有人都因此被激起了一種:在關心別人之前先照顧好你自己吧!的情緒......是那種心疼又感動的感覺。

 

在一些本來是貴為一城之主的武將擔保大人休息時會替大人多留意各方面的動靜後,大人也就同意了。

 

......現在差不多該叫大人起來打理用膳了,得讓大人有多一點的時間準備下午的行程。

 

來到大人的房間門前,我習慣的先出聲:「大人,在下來向您請安。」

 

「.........嗯。」

 

有回應表示大人醒了可以進去,於是我拉開眼前的拉門,已經很習慣的看到大人明顯是剛睡醒,散著頭髮只是隨便披著一件外衣正在閉目養神。

 

這時候的大人看起來一副毫無防備樣,但跟在大人身邊有段時日的我知道,如果當真有人--不論是有心還是無意,敢毫無預警的隨便靠近這狀態下的大人;雖然程度有差,但通通都得被大人給扔出房間,輕則像蓑吉殿下只是被抓住絲線丟出去,重則像平時言行讓大人有些不滿的小太郎殿下......被揍了一頓後再丟出去。

 

說起來大人明明對小太郎殿下有些微詞,卻還是讓他擔任首要攻擊部隊的大將這點可真是個謎......改天有機會問問大人好了。

 

「大人,現在是午時,您可以起身用膳了。」

 

「......我知道。」大人將手放在嘴邊打了個呵欠,起身踏著步子晃進房間的屏風後方,在我替大人疊好被子,為燭臺上添新油時大人便和平時一樣整好裝......嗯?

 

「幸助。」大人仍是披著一頭長髮,手上拿著髮帶朝我遞過來,「幫我。」

 

「啊,是!」我忙接過髮帶,將梳妝檯上的梳子拿來後,開始替已經再次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的大人梳起頭髮。

 

嗚啊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大人的頭髮,不過可能是因為常在外面奔波的關係,大人的頭髮摸起來有些乾燥並不滑順,是不是該向內政部隊的殿下們要求看看是否能採買保養的東西回來呢......我一邊想著一邊將大人的頭髮梳理成平時的髮型,小心的將髮帶繫好確認不會鬆脫。

 

「謝謝。」在我的手離開大人的頭髮後大人便站起身,轉過來淺笑著道了謝。

 

「不用客氣,大人......呃?大、大人?!」現在那隻在摸我頭的手毫無疑問是大人的,不習慣的觸感讓我睜大了眼睛,大人今天是怎麼了?好像感覺比以前更......親膩了些?

 

「不喜歡?」大人似乎有些失落的就要收回手。

 

「不不是!」不如說很高興啊!「只是......為什麼?」

 

「幸助是家人。」大人一臉認真的說著,手還不忘多摸了我的頭髮幾下,然後似乎是看出我還存有疑惑,又開口補充:「家人,所以不能替代。」

 

「......大人。」原來是這樣,大人還惦記著前幾天『換小姓』的話題吧,是因為這樣才稍微改變......拉近了距離嗎?如果是要攏絡人心的話,那大人做的可真成功......至少這招對我來說,效果非常好。

 

「對不起,謝謝您。」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揚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大人是真心的也好,是計算過的也罷,這種被費心重視的感覺,足以讓我願意一輩子都侍奉大人了。

 

當我還在感動時,大人突然轉頭看向門。「進來。」

 

.........咦?!

 

「淺川大人......」進來的是一臉面有難色的尼子勝久殿下。「我打擾了嗎?」

 

於是我意識到大人的手還在摸我的頭,「呃,大人......」

 

只見大人微歪了下頭,舉起另一隻空著的手。「勝久也要嗎?」

 

「............」大人,雖然勝久殿下的外表是較為年幼沒錯,但您這樣對待自己的武將可以嗎?

 

「不不不用了!」果不其然,勝久殿下馬上慌亂的搖頭拒絕......不過臉上似乎還帶著紅暈。「其他人都在等淺川大人準備好用膳了!」

 

「抱歉,我馬上去。」大人點了下頭,「一起走。」

 

我和勝久殿下忙跟上先一步離開房間的大人,這時我卻忍不住抬手摸了摸頭。

 

雖然感覺像被當成小孩子對待......但被大人摸頭感覺還是很開心,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呢......?

 

----------

 

定期休憩就是官網維修時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武者魂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