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5.好友拜訪2

 

「嗯要緊事談完了,接下來的時間就好好賞花吧!」小宮山大人現在的表情已經完全放鬆了。

 

「嗯。」大人點點頭,轉過頭來對我說:「幸助,到我房裡拿箏來。」

 

「是,大人。」我馬上往主城大人的房間走去,拿了日本箏後便回到了庭院。

 

「幸助殿下,可以借一步說話嗎?」意外的,下野殿下居然來跟我搭話。

 

「是?」於是我暫時先將裝日本箏的箱子放在地上,「那個......下野殿下不守在小宮山大人的身邊沒關係嗎?」

 

「嗯,淺川大人在的話,我想暫時不會有問題。」下野殿下淺笑著,「就目前來看,和淺川家的友好關係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雖然初次見面時有些不愉快,但還是請多指教。」

 

「請別這麼說,那次這邊也有諸多失禮的地方,幸好小宮山大人心胸寬大不計較。」雖說失禮的好像只有蓑吉殿下一個人。

 

「我也是太過衝動了。」

 

「不過下野殿下真的很重視小宮山大人呢。」

 

「畢竟是從小就守護的大人,這是當然的。」

 

「咦?所以下野殿下是小宮山大人的青梅竹馬?」那我現在完全可以理解當初下野殿下的怒氣了,自己守護那麼久的大人被他人說壞話怎麼可能不生氣......不過簑吉殿下之後有被大人狠狠責罰了一頓,追加處罰一個月不准吃點心。

 

「沒錯,說起來淺川大人似乎也很重視幸助殿下,幸助殿下也跟在淺川大人身邊很久了吧。」

 

「不敢當,和下野殿下相比還差很遠,在下是建城時才開始跟隨大人的。」不過也算是不知不覺過了蠻長的一段時間......看到現在規模完整的城鎮時總是特別感到欣慰。

 

「這麼說起來,確實有耳聞淺川大人是靠己身之力奪回屬於自己的領地......淺川大人實為女中豪傑,相較之下我家大人武術方面完全不行,以後可能還會給你們添許多麻煩,請多包涵。」下野殿下居然朝我行了個禮,從沒被這麼莊重對待過讓我有點慌了。

 

「哪裡的話,大人也說過小宮山殿下的情報作戰相當厲害,兩家能夠互相合作是萬幸。」

 

「淺川大人言重了,我們家大人......雖然是不想這麼說,但幸助殿下剛才也看到了,某些地方實在過於鬆懈,這方面還望淺川大人多提點提點。」

 

「小宮山殿下確實......是少了點魄力,但在下覺得這樣反而頗有親切感,也許沒什麼威嚴人民比較好親近吧,只是下野殿下可能會辛苦點就是。」

 

「喔?這是幸助殿下的想法......亦或淺川大人的高見?」下野殿下的眼睛微微瞇起來了!難道我說錯了什麼?!

 

「呃,不......這只是在下的個人淺見,如有得罪請原諒。」如果真的說錯至少絕對不要連累大人啊!

 

「請不用緊張。」幸好下野殿下的表情馬上就回復方才的溫和了,「幸助殿下能這樣看小宮山大人,我感到很高興。」

 

「隼一。」我還來不及為此鬆一口氣,身後便傳來了小宮山大人的聲音。「你們在聊什麼?」

 

「只是閒聊而已,小宮山大人。」下野殿下一邊朝走過來的兩位大人行禮,一邊回答道。

 

而大人卻走到也跟著行禮的我身旁,沒發出聲音的用唇語很快的問了一句:『真的只是閒聊嗎?』

 

啊,看大人的眼神......被大人擔心了呢。『是的,大人。』於是我也用唇語回了大人,並露出了笑容希望大人能安心點。

 

而大人似乎是放心了的拍拍我的肩膀後,轉向了已經站回小宮山大人身後的下野殿下。

 

「隼一殿下,可否切磋一場?」

 

這是小宮山大人每次來時必會出現的話題,自從下野殿下第一次因為誤會和大人打了一場後,從此大人便開始熱衷於和下野殿下切磋武技。

 

應該說,和強者比試也是大人的興趣之一。

 

「承蒙淺川大人看得起,不勝光榮。」下野殿下嘴上說著客套話,一邊將原本背在身後的長槍握在手中,等同於是答應了。

 

「請指教,不用顧忌。」大人的慣用武器是一把外表看似雉刀,但其實可由中段分出另一把短刃的雙手武器,不過就拿來當雉刀使用也是完全沒問題;雖然我是沒有特別去研究武器,但像這樣的武器兩種型態使用上光是攻擊距離就不一樣,攻擊節奏一定也有所區別。

 

能靈活使用這樣的武器......戰場上的大人,一定讓敵人相當頭疼吧。

 

「不會的,畢竟顧忌的話可是會輸的很慘,我已經親身體會過了。」下野殿下已經擺出了應戰姿態,臉上原本的笑意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凌厲的眼神以及密不透風的威壓氣場。

 

我和小宮山大人完全不諳武術,自然是退到了不會受波及的地方去觀戰。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會武術很可惜呢。」小宮山大人突然像是有感而發的說道,「每次看隼一和櫻流殿下交手過後的表情......都很開心的樣子,要是我也能理解為什麼能這麼開心就好了。」

 

「......您說的是。」因為大人也是如此,和強敵應戰後回來的大人臉上總是能明顯看出盡興與滿足,不過大人並不是像織田信長那種沉溺於強大力量用在破壞上的人,所以對此我也只是覺得大人開心就好。

 

「不過要理解對我來說太難了,畢竟我連他們的動作都看不清楚。」小宮山大人苦笑著推了推眼鏡,將視線從大人他們身上移開轉向了四周的櫻花上。

 

我能明白小宮山大人的難處,在我眼中大人和下野殿下的過招速度是有點快了,要視力不佳的小宮山殿下勉強看清楚的話負擔實在太大。

 

現在大人的武器是雙手狀態,由於刀沒有護手的關係大人一邊避免著和下野殿下正面交鋒,一邊踩著靈活的步伐近對方的身好伺機反擊;反觀下野殿下這會一仰首險險躲過了大人揮出的短刃,不時卻和大人相反的試圖保持一定的距離好讓長槍發揮最大威力。

 

看似毫無手下留情的對戰卻又不是真的想取對方性命,我當然不明白這之間的平衡是如何保持的,也許是武者間的默契?

 

 

「小宮山大人,請問現在......?」

 

「大概是勢均力敵吧。」是說小宮山大人您現在也沒有認真的看吧......我問錯人了。

 

大人和下野殿下開始比試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由於方才我離開去準備茶點給坐到一旁庭院裡擺放桌椅地方的小宮山大人所以也不知道目前戰況。

 

不過沒多久大人和下野殿下卻同時收了攻勢,看來是結束了。

 

「很盡興,下次有機會再來比試?」大人微微勾起了嘴角。

 

「承蒙淺川大人抬舉。」下野殿下將長槍收起,抱拳行了個禮。

 

「吶吶。」可能是因為大人和下野殿下沒有馬上結束對話過來的關係,小宮山大人在我幫忙添上茶時開口,「櫻流殿下平時不會那麼可怕吧?」

 

可怕?是指戰鬥時的大人嗎?「大人的力量是用來守護人民的,怎麼會可怕呢?至於平時的大人,相信小宮山大人也清楚的。」我微笑著回答。

 

「嗯......」小宮山大人偏著頭想了下,「感覺完全是兩個不同人~」

 

小宮山大人的語氣讓我一瞬間覺得櫻花開在他四周了......「其實下野殿下也是吧,平時和戰鬥時感覺完全不同。」

 

和下野殿下對話時感覺起來很溫和也很有禮貌,可是一拿起長槍卻如同兇猛的禽隼般能與大人較勁。

 

「隼一很可怕的,兇起來就像剛才比試時那樣。」小宮山大人認真的說著。

 

「兇起來算是......特殊情況?」

 

「像隼一都說我表現的不得體,看他的表情今天回去一定也會兇我......」

 

「呃......」面對小宮山大人扁起嘴一臉委屈快哭的樣子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該說什麼才好?要小宮山大人自己保重好像有點奇怪......節哀?更不對了!重點是萬一等等下野殿下和大人過來被誤會怎麼辦啊?!

 

「怎麼了?」大人過來了......我該慶幸先來的不是下野殿下嗎?不過我往下野殿下的方面看過去後發現他就站在不遠處似乎打算繼續履行護衛的職責,沒有要過來的感覺。

 

而大人只是看了一眼小宮山大人的表情,「......幸助,箏。」

 

「是。」大人感謝您!我朝大人投去了感激的眼神,一邊將桌上的茶具收拾好,將大人的日本箏放到桌面上。

 

「啊,又可以聽到櫻流殿下的琴聲了。」小宮山大人一見大人要彈箏馬上露出了笑容。

 

「............」大人默默將撥子套上演奏所需的三根指頭,像是在試音的輕撥了一下弦後,隨即與一般日本箏經常演奏的悲涼莊重曲風截然不同的輕快音色充滿了此地。

 

我很喜歡大人彈奏的箏,因為小宮山大人喜好文藝活動的關係,每當小宮山大人來的時候大人彈奏日本箏的機率就會大大上升。

 

所以,這也是每次小宮山大人前來拜訪時我個人會在心底偷偷期待的事,這點我還蠻感激小宮山大人的,而且大人平時實在是太忙了,能有個機會讓大人從事自己的喜好也是好事。

 

撇去兩家合作的各種利弊,單純的能夠讓大人在緊繃的行程中獲得喘息,就這點我私心覺得小宮山大人這樣的朋友存在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武者魂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