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 Kaito END--Bitter Sweet's Beast

 

“已經夠了

笑容逐漸崩壞

從那樣 相反的我口中

「喜歡」這些話

就說給你聽聽”

  

  

吶,Master。

  

如果有一天我變成這樣,妳......還會喜歡我嗎?  

  

----------

  

「Master,喜歡這個詞說得多了,會不會就變成一個空虛的假象?」

  

這是一個很平靜的下午時光,我從學校回來時,我的VOCLOID、同時也是戀人──Kaito沒頭沒腦的就丟了這問題過來。

  

「什麼?」我看著Kaito的臉,平常總是笑的如沐春風的表情今日卻是蒙上了層陰影。

  

「Master,我是意識體,是從程式裡面誕生出來的。」Kaito的眼神彷彿穿過我,看向了虛幻的彼方,「對我們來說Master就是尊敬的對象,是唯一的存在,可是......」

  

「決定捨棄原本Master的我,是不是很不正常呢?」

  

不等我開口,Kaito繼續說著:「我想待在Master身邊,想繼續唱歌給Master聽,想抱Master......這些感情是從哪裡湧現的?是真的和Master一樣的人類感情嗎?會不會有一天隨著檔案損毀還是其他原因而消失?我害怕......那樣。」

  

聽著Kaito的話語,我納悶著為什麼Kaito會突然說出這樣的話?我......做了什麼會令他不安的事嗎?

  

然後下一秒我注意到電腦上被循環播放的音樂,聽著歌詞好像瞬間想通了什麼。

  

  

Kaito......果然很單純呢,不過正因為如此才更容易受到影響。

  

那麼......要幫他矯正回來的人,就是我了,也只有我能做這件事,除此之外的人我不容許。

  

「Kaito......其實你真的是笨蛋吧?」傷人的話從我口中流出,「當初是你追上來的,結果今天卻懷疑自己的心情,不是很可笑嗎?」

  

「怎麼這樣......!」一直以來晴空般的湛藍雙眼蒙上了水霧,接著凝結為雨落下。

  

我的天空,在我面前哭泣了,而且是因為我的關係。

  

自己真是差勁啊,可是,不知為何覺得光是安慰是不行的──只有溫柔的話,無法狠力剷除那現實卻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不明原因的苦悶著

只是,這樣長鳴著”

  

我在沉痛的歌詞中向前一步,擁住那比我高大此時卻顯得脆弱的身體。

  

“一定是太過透明而無法看見的淚水

與“那個”結果論

重疊起的一天

要怎樣 才能入眠?

吶 怎麼辦

渴望你的救助啊

拜託了 救救我”

  

「吶,Kaito,我啊......以前一直認為愛情是種毒藥,不,也許說是毒品會更貼切點。」

  

讓人瘋狂、痛苦,卻又無可自拔的沉迷。

  

「所以我才一直都是一個人,對愛情好奇卻又害怕著。」

  

喜歡這個詞說得多了,會不會就變成一個空虛的假象?這個問題我也想過,而且知道確實有人是這樣的。

  

「可是......」我稍微放開Kaito,用手撫上那已滿是淚痕的雙頰。

  

「Kaito。」發自最深處的心意,就算會讓人感到沉重也好。

  

「我喜歡你。」

  

乍聽到我的告白,Kaito睜大仍因淚水而霧氣朦朧的漂亮眼睛,混合驚訝以及哀傷的表情令人愛憐......沒想到梨花帶雨這句成語也能這麼貼切的用在一位男性身上。

  

「你覺得我這句話是假的嗎?」在聽到我問話的同時,Kaito馬上死命的搖頭否認。

  

這時我想起來了──

  

之前小妤那裡電腦中毒,雖然VOCALOID的檔案有搶救回來,但在小妤那裡的Akaito卻失去了部分記憶......這件事也影響到Kaito,讓他害怕了吧。

  

「確實,電腦可能有一天會損壞,程式可能會中毒出問題......但對我來說Kaito就是Kaito,你的想法是你自己的東西,就算被程式限制,你還是你。」再次緊抱住他,繼續說著:「人類不也一樣嗎?即使這一刻活得好好的,卻可能在下一個瞬間因為意外而死去,這一點我們有什麼不同?」

  

人類的壽命和整個世界所經歷的時光比起來簡直就是眨眼即逝,但我所能做的,便是緊緊擁抱住眼前這個看似虛幻卻是真實的存在,在我有生之年。

  

「Master......」Kaito的聲音帶著迷網,似乎對我的話無所適從。

  

「甜言蜜語聽多了,確實會變的沒有感覺。」我抬頭望向他,「可是我對Kaito說的喜歡,是以因為有”喜歡”這份感情為基礎才說出口的。」

  

如果世上沒有不變的情感,那麼,只要在變淡薄前將它變的更加深刻就好了吧......變成無法消失的程度。

  

「Kaito會害怕自己的情感改變,也是因為喜歡我吧,我相信著那份”喜歡”......不行嗎?」

  

「無論未來如何改變,我都會在你身邊......不管你有多少迷惘,我都會想辦法和你一起解惑。」之前是你給了我承諾,那麼這次輪到我了。

  

“渴望著迷失著

感受到 我的懦弱

為了不碰觸曝露的傷害而將其包住

那份溫柔

只能三倍償還與妳”

  

「嗯,我喜歡Master,最喜歡了......」儘管在顫抖,Kaito的手仍環上我的背,收緊。

  

就是因為喜歡才會在意,如果不喜歡,不會因此而感到害怕受傷。

  

之後我們維持這樣相擁的姿勢很長一段時間,直到Kaito的淚水以及不安都緩和下來。

  

“為什麼戀情會是

如此般苦澀?

這也許是為了得到甜蜜的一種試煉”

  

吶Kaito,我可愛的、笨拙的戀人,你是要與我度過餘生的存在。

  

我對你的情感,稱之為愛。

  

  

(おまけ)

  

K:「呃Master,萬一哪天電腦真的壞了怎麼辦?(擔心貌)」

M:「那就換一台電腦重新安裝,不然我平時備份資料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K:「那……如果記憶體資料都損壞了呢?(更加擔心)」

M:「嗯……就算你真的都不記得了,我還是會喜歡Kaito你,而且無論怎樣都會讓Kaito喜歡上我,(笑)要有覺悟喔。」

 

 

----------

Kaito大哥的Bitter Sweet's Beast

 

同步推原曲Sweet's Bea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caloid 同人文 愛情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