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界之章.其一

 

“所謂的天界,是個永遠受光明所祝福,幸福美麗的地方。

沒有黑暗、沒有痛苦,居住其中的是被稱為『天使』的存在──擁有美麗的潔白雙翅、姣好的容貌、以及強大的力量。

而於其中由天界之主──『神』所親自創造的所有天使中位於最上級的『七位天使』,其美貌與無與倫比的聖潔力量更是其他天使所莫及。”

 

 

「唔~~我所在的天界是這樣的地方啊?」Raysty翻閱著Liru給她的天界書本資料,進而向坐在旁邊的Liru發出了疑問:「Liru姐姐,如果神每創造一個天使,就要像我一樣這麼學習不是很麻煩嗎?」

 

「嗯?不是每個天使都像Raysty一樣喔。」Liru笑著說明:「大部分的天使在醒來便會知道自己的名字、任務、以及所有在天界應知的知識,像我啊~在剛醒之後便了解會和Raysty相遇唷。」

 

「欸?那Liru姐姐在遇到我之前都沒有其他任務嗎?」Raysty好奇的問。

 

「還是有喔,不過,現在指導Raysty是我的主要工作,所以妳好好用功吧。」Liru輕敲了下Raysty的頭。

 

「我沒有偷懶的意思啦......不過,好想看Liru姐以前的樣子,和我差不多小嗎?」Raysty比劃了下高度。

 

「我嗎?我剛出生就是這個樣子了,所以不像Raysty那麼可愛。」Liru輕笑了下。

 

「欸欸──!?」Raysty對這件事感到吃驚。

 

「反應不用那麼大,每個天使會誕生一定都有他的使命在,所以不同的使命會令其擁有不同的樣貌和能力……像Raysty這樣的天使我到還是第一次看見。」

 

沒有天界的概念、沒有自己應當執行何種使命的認識......有的,是一顆天性純潔的心,以及旺盛的求知慾,就像一張白紙,等待著環境讓其渲染上色。

 

「(所以才會是小孩的型態嗎?之後會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成長吧。)」Liru心想。

 

「Liru姐姐?」

 

「啊,沒事,妳繼續讀書吧,我出去一下。」Liru起身出門,臨走前還不忘交代一聲:「還有,別看完就亂跑,我馬上回來。」

 

「好~~」Raysty乖巧的應了聲。

 

Raysty在位子上乖乖的看完了資料後,很聽話的等著Liru回來。

 

「唔唔~Liru姐姐好慢~~」Raysty在這一陣子的時間中完全回復了她外在年齡的心智,剛醒來時的一份對外感已完全消失,也許是和Liru相處愉快的緣故。

 

「有了!不能亂跑的話,那我來探索房間好了!」Raysty從座位上跳下,開始在房內四處搜索著。

 

「雖然是我自己的房間,但卻從沒好好看過呢......」她一邊自語一邊翻弄著書架上的書籍,「咦?這是什麼?」

 

在被層層的書本掩蓋住的地方,有著一張泛黃的紙卷,看的出來已經被放置有一段時間了。

 

「嗯嗯,什麼什麼?混亂污穢......地下......」Raysty努力想看懂,可惜紙張因古舊而有多處缺損,導致無法了解全文意思。

 

「Raysty?」此時Liru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啊,Liru姐姐。」Raysty回頭,Liru已經站到她身後了。

 

「妳在做什麼?怎麼掉了一地的書?」Liru看著她周邊活像是被從書櫃一次被挖出散落的大量書籍,不禁略感頭痛。

 

「探險啊,然後找到了這個。」Raysty舉起手上的紙張,Liru一看臉色瞬間發青。

 

「Raysty!」Liru一把拿走那張紙,「妳......看完這上面的記載了??」

 

「欸......?沒有,因為上面缺字太多......」Raysty被Liru少見的嚴厲給嚇的倒退幾步,她不懂為何平時和善的Liru會突然變臉。「我、我做錯了什麼嗎......?」

 

「沒有,Raysty沒做錯什麼。」Liru緩下臉色,「對不起,嚇到妳了吧?」

 

「.........」Raysty搖搖頭,表示沒什麼,「Liru姐姐,那上面寫了什麼?」

 

「......就算我說不要問,妳還是會問到底吧。」Liru揚起嘴角,但眼中沒有笑意,「Raysty,跟妳說一個故事好不好?」

 

Liru指尖珍惜的撫過手中紙卷,像是怕它損毀了──那是對她來說,永不可能磨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ocripha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