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點約在龍虎衝突~奧羽大亂間(也太廣了喂!)

 

07.書信

 

大人離開領地已經有段時間了。

 

自從大人被任命為六位藏人後就一直為了祭器的事情奔波,最近在領地待著的天數已經少到能用手指數出來,雖然政務有留守的家老和武將殿下們幫忙至今還沒出什麼大問題......但好像,有點想念大人。

 

可是我不能為了自己這樣的想法給大人添麻煩,好好的替大人守住背後無後顧之憂才是這邊該做的事。

 

該說多虧大人當初讓我參予各種私下的民生事項討論,不然一無所知的話也沒辦法幫忙大人,軍事方面當然就更不是我這個只有基本知識又沒有練武的人能夠涉足的了......雖然我在體力方面還挺有自信的。

 

另外今天一早就收到了大人寄回來的兩封信,其中一封是給家老們,另一封......是給我的。

 

其實我有問過大人給家老們的信和給我的有什麼不同,似乎差別只在給我的信大人會寫上一些在外發生的瑣事或者趣事,給家老的就省略這部份而已。

 

不過我一直到晚上才有閒暇時間可以讀信,雖然明白這只是大人長期外出時會寄回來算是用來報平安兼說明現狀的,而且從大人那邊寄出直到這裡也不曉得已經隔了多久,但我還是忍不住加快腳步回房想快點知道大人的近況。

 

『給幸助:別來無恙?領地裡的眾人都還好嗎?.........』

 

大人給我的信開頭皆是如此,大人人在外面,但總還是惦記著留守的大家呢。

 

而且跟大人平時的沉默寡言不同,大人在信中的用字遣詞相當具有人味,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總之就是有種親切感,因此我總忍不住將信反覆的再三閱讀也不覺得厭倦。

 

說起來,這次的信內容感覺情勢仍是相當複雜,雖然好像也沒有單純過;看來大人還要忙上好一段時間,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有時候真的會疑惑,大人的運氣到底算好還是不好?感覺當那邊有最壞的打算時情勢往往就會朝糟糕的方向發展,但在快無法挽回時卻總會有轉機或貴人出現相助......嘛危急情況大人總是輕描淡寫一筆帶過,但看在擔心大人的我眼中這樣大起大落實在對心臟不太好。

 

不過我能做的就也只有相信大人,並在心中默默祈願大人武運昌隆。

 

另外,這次還有另一件事讓我特別在意。

 

『......晴明殿下在趕路時還是喜歡見縫就插針的補眠,這點我沒什麼意見,畢竟使用力量也很耗體力的樣子,但為什麼晴明殿下總是靠在我身上睡?上次騎馬趕路時在旁人眼中似乎就只是狐狸趴在我大腿上而已,但看在我和蓑吉眼中就是殿下坐在我大腿上頭還靠在我肩膀上睡啊......如果我看到的也是狐狸型態就好了。』

 

「大人,只能說以蓑吉殿下的身形是無法帶著晴明殿下趕路的,委屈您了。」不自覺的自言自語起來,苦笑了下,晴明殿下這算是長輩特權?動物特權?唔這麼想是有些無理了,不過如果我也能變成動物型態的話......

 

慌忙地甩甩頭去掉突然冒出來的想像,繼續看信。

 

『雖然說了這麼多,但其實走路時晴明殿下的狐狸型態趴在肩膀上,尾巴的毛觸感確實挺好的......對了,幸助的頭髮也很好摸。』

 

「............」大人您寫這樣很讓人不好意思的......忍不住試著摸了下自己的頭髮,感覺也沒什麼特別的?嗯算了,大人喜歡就好。

 

一字不漏的將大人的信看完後,仔細的將其折回原樣收好,因為大人總是一直在各處移動,從這邊回信是很困難的,所以只能等待下一次的來信。

 

不過自然,我所希望的下次不是信件,而是大人本人平安的回歸。

 

 

----------

 

 

這篇純粹是在我玩到奧羽大亂壹結束後,看到小姓的物語任務對話.........什麼!大人原來你會寫信給自家小姓匯報情形啊!!一瞬間萌了。(這人的萌點很奇怪請別介意,也許之前就有只是我按快進沒看到?)

 

另外順便想像了下龍虎衝突裡看到的劇情.....看到晴明狐狸趴在大人大腿上時我就心中OS:咦晴明不是在大人和蓑吉眼中是人型嗎?!你這樣趴大丈夫?!XD
而且總覺得除了探查之外,晴明會是狐狸型態掛在大人身上不想自己走的啊XDD(此時又開始想如果是人型看起來會是什麼情況)

 

總之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武者魂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