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黃泉之國

 

 

就算再怎麼擔心,該來的時刻總是會來。

 

「那麼,我先去請另外兩個人過來。」望月轉身匆匆離去,留下了櫻流和長宗我部兩人。

 

「喂,那個是妳的小姓嗎?」也許是等的無聊了,長宗我部隨口的向櫻流詢問。

 

「她叫望月。」雖然習慣了,不過櫻流還是對他不怎麼禮貌的發言作了口頭上的糾正後,才回答對方的問題:「並非如此。」

 

我的小姓只有幸助一個人,櫻流在心裡默默補充,這是她承諾過的。

 

「喔,這樣啊。」長宗我部的語氣就和他發問時一樣隨性,擺明了沒把櫻流的糾正放在心上。

 

不過櫻流倒也沒有期待對方真會聽進自己的話,將視線從對方身上移開繼續等望月帶十河和大祝鶴姬過來。

 


三位印記持有者--十河一存、長宗我部元親、大祝鶴姬,在一路上簡直就是猿犬之仲,氣氛險惡的就算望月想要打圓場也不太見效,直到爬上劍山時長宗我部試圖背著體力不佳的望月上山,意外開啟十河聊起自家訓練士兵方式的話題才稍微好轉。

 

「穿著盔甲下水啊......」櫻流微微偏著頭開始思考這種訓練方式對自己的士兵適不適用。

 

「淺川殿下也想嘗試嗎?不過在做這種訓練前記得先了解士兵們諳不諳水性,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十河好心的給了建議。

 

櫻流點點頭表示了解,「十河殿下似乎就很擅長。」

 

「因為環境的關係,我們那裡要是有人不會游泳可是會被當笑話的。」十河話中帶上了些笑意,「淺川殿下應該水性也不差吧。」

 

「嗯,以前周遊列國時有學過。」

 

看著自顧自聊起來的兩人,長宗我部在旁邊輕哼了下。「這幾個女人還真是沒有緊張感。」

 

「呼...呼......大人們......有精神是好事......」在最後方爬山爬的氣喘吁吁的望月扯出了個笑容替自家大人開脫。

 

「都喘成這樣就別勉強說話了啦。」本來就走在望月附近的長宗我部伸手拉了她一把。「不過你這體力也太虛了,是男人就該回去好好鍛鍊鍛鍊。」

 

「是......這是當然......」望月無奈的回應,「元親殿下可以先走...在下會自己努力的。」

 

「喔!這志氣倒是不錯。」長宗我部用力拍了下她的背,差點把本來就體力不支的某人給一掌拍到地上。「但可別太逞強啦。」

 

「在下明白......」除了苦笑之外,望月真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回應了。

 

抵達了封印所在的山頂後,一行人先是幫駐留在這裡看守的三好家擊退了幻魔,等對方說要回去報告離開後,有著印記的三人將手放在通往死之國的門上,在三人身上的印記發出光芒的同時,本來無論如何都打不開的沉重大門緩緩的開啟--

 

「喔喔,印記不見了,表示之後不會用到了吧。」

 

「............」一路上都沒怎麼說話的大祝鶴姬靠近櫻流,開口:「我已經完成了當初的交易,該把破魔之笛交給我了吧。」

 

「這......」櫻流微微皺起了眉,就算有破魔之笛,光憑大祝鶴姬的實力根本不是蓋登斯鄧的對手,他幻魔中最高(強?)的劍士自稱可不是突有其表......親身體驗過那份強大的櫻流相當明白這點。

 

「請等一下。」十河介入兩人之間,「大祝鶴姬殿下,當初是請妳幫忙開啟封印沒錯,但要等這位大人拿到祭器才算是完成任務不是嗎?」

 

「.........那就快走。」

 

大祝鶴姬冷冷的丟下這句話便率先踏進門內,剩下的人怕她遭遇不測也只能趕緊跟上。

 

--還是沒辦法解開她的心結嗎?櫻流在心中默默嘆息。

 

 


眾人進入死之國的大門,在黑暗中走了一陣後突然眼前豁然開朗--但眼前的景色卻是讓他們全都愣住了。

 

一眼望去處處都是赤紅岩漿的煉獄,溫度高到幾乎令人難以忍受的同時落腳點的火山岩也相當不穩定,要是一個不注意很有可能就會墜入致命的熔岩海。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耳邊還不時傳來陣陣彷彿是要直接鑽入腦中似的謎樣哭號,心智不堅定的人在這裡大概會崩潰吧。

 

「這......」就算是平時膽大的海盜大名長宗我部也愣在原地,瞠目結舌的望著這人間未曾見過的景象。

 

但卻有一人的反應和他人不同。

 

「咦......?」大祝鶴姬張望了下四周,像是在找什麼似的。「你在......這裡嗎?」

 

「!等等!」察覺大祝鶴姬的奇怪反應,櫻流本欲上前詢問,但對方卻是先一步往深處跑去了。

 

「要追上她才行!」十河正打算追上去,才剛踏出一步她便警戒的後退抽出了武器。「誰?!」

 

原本空無一人的前方突然出現了個模糊的影子,慢慢顯現出了像是人的形狀。

 

「活人......不該進入死之國...速速離去......!」

 

「我們是來尋找祭器的,可否網開一面?」

 

「那個......是鎮壓死之國的寶物......不能交給你們......!」櫻流試著溝通,無奈對方貌似沒有要放行的意思。

 

見溝通無效,十河將刀架起進入備戰狀態。「我們還要去找大祝鶴姬殿下,看來只能強行以武力通過了!」

 

「喂喂對方可不像是有實體啊,真的能打嗎?」長宗我部嘴上這麼說著,但也拿起了自己的武器。

 

「喔?難得猴子說了句實在的話。」

 

「吵死了!妳這隻母老虎!」

 

「兩位請先別吵了!」見十河和長宗我部又要吵起來,望月忙上前勸架。

「嗯,先解決眼前的敵人。」櫻流冷靜的抽刀擺好架勢,「有聽說精神力夠強的人就可以傷害到靈體......就來驗證看看吧!」

 

----------

 

這篇真是好久不見......因為太久沒打官方劇情細節我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大致方向,四國鎮魂貳之後的劇情也沒什麼印象了(死)
如果找不到時間回鬼武去補完的話接下來劇情會開始偏自創化,也就是各種自由發揮,人物崩壞什麼的就......可以的話提醒我一下吧orz

arrow
arrow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