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最好搭配小姓視角日常的04~06篇來觀看喔。

----------

 

03.摸索

 

總覺得自從上次為了保護幸助而受傷後......其實也就是擦傷手臂的程度,幸助對我的態度好像就有點不同了。

 

該怎麼說,原本我徹夜辦公他都不會說什麼,最近一過某個時辰幸助一定準時出現在我面前『請』我去就寢。

 

像是:「請您該稍微休息一下了!」、「工作太過對身體不好!大人!」之類的話大概是我近幾天最常聽到的......幸助用的是敬語沒錯,但是話中斥責和擔心的感覺卻愈來愈明顯直接了。

 

在其他大名眼中,也許這就是所謂被下面的人給爬到頭上來,但說真的我覺得沒什麼不好,至少有人敢說出我的不是,而不是把什麼過失都當作沒看見或歸咎到自己身上。

 

那種沉重的責任是我要背負的,不是幸助,也不是其他人。

 

只不過說實在話,有些事情我還是不太適應,比如說在我聽幸助的建議和他去溫泉療養場之前,本來我有詢問其他人是否也要同行,但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回拒了......還是各自用或訕笑、或無奈的表情回絕的。

 

這姑且不提,當幸助提出想幫我擦背時,雖然習慣性的未將情緒表露在臉上,但我著實愣住了。

 

......只有一瞬間,心裡湧起了幾乎是反射性對男性的恐懼以及些許厭惡感,平時眾人一起時的肢體接觸還沒什麼大問題,但像溫泉這種基本上是坦誠相見的地方意義上就完全不同。

 

「那個...大人,在下絕對沒有其他意思......真的,只是單純想服侍大人......」不過那種感覺在看到幸助一臉無措的低下頭後就消的差不多了。

 

嗯......確實幸助感覺也不是有那方面意圖的樣子,而且說真的現狀繼續停留在原地也不太好,雖然沒其他客人但有工作人員在,而且從剛剛就一直用眼尾偷瞄這邊。

 

「幸助。」那麼,就來測試一下吧。「去混浴。」

 

「......咦?!」

 

為了相信,也為了克服自己的恐懼。

 

----------

 

在眾人去賞櫻之後的那天晚上,我放下了手中正在趕的公文,可能是因為白天喝多了精神有點不集中。

 

看著窗外在月光下搖曳的櫻花樹,一時心血來潮就從壁櫥裡找出了最近拜託內政部隊幫我買來的日本筝,雖然因為怕吵到已經歇息的人而無法正式的彈奏,但只是像這樣用手指形式上的撥弦心情就感到平靜。

 

彈奏樂器和酒量,大概是我在那間妓院學到的東西裡少數讓我覺得有用的技能了,而所有樂器裡讓我最為中意的就是筝,能這樣一邊彈著筝一邊欣賞自己最喜歡的櫻花,其實也是種享受。

 

而喜歡櫻花不單是因為自己的名字,也是因為以前父親大人的城裡總是種滿了櫻花,因為母親大人喜歡。

 

小太郎那傢伙說的傳說我早就聽過了,不過如果真是那樣,這座城裡櫻花染上的鮮血也是父親大人他們的......對我來說是種追念與警惕,就如同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的靈魂仍附在櫻樹上看著我一般,不能只滿足於現狀而不思進取。

 

說這樣不累是騙人的,所以才偶爾想要放縱自己,取下了房間架上的酒替自己斟滿,飲盡。

 

「大人?在下可以打擾嗎?」房門外傳來幸助的聲音,今天來的比平時還晚啊......看來像這種集體出遊還是偶爾一次就好。

 

有點意外的是,幸助並沒像前幾天一樣看到我還沒睡就催著我去就寢,反倒是靜靜跪坐在房間一角似乎是在聽我彈奏的筝聲......我突然起了個想法。

 

「幸助。」上次在溫泉療養場,幸助的表現著實令我滿意,那麼這次呢?「要喝嗎?」

 

「呃......大人,在下不喝酒......」不意外看到幸助看著我揚起的酒杯皺了下眉頭,這也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嗯。」招招手示意幸助過來,在他一臉疑惑的坐到身邊時將頭靠到了他的肩膀上。

 

「大、大人?!」然後預計之中的驚慌聲音立刻響起,不過幸助在以為我睡著後就安靜了。

 

接著我在幸助轉身過去時微睜眼看他安分的替我鋪上被褥,因為我刻意將身體都放鬆的緣故,讓他在扶我躺上床時身體是不可避免的緊貼著。

 

「晚安,大人,願您一夜好眠。」

 

直到確認幸助離開了房間關上門,我才又睜開閉上的眼睛。

 

幸助果然是好孩子。

 

雖然看外表稱呼為孩子有點奇怪,但我曾經問過幸助的年齡,他也只是笑笑的說忘記了。

 

我也是,經過時空流轉後就不曉得自己的年紀了,不如說在意也沒用,反正那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我應該可以完全的相信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武者魂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