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配對為審神者X山姥切國廣
2.有一些腦補設定,審神者的和一些刀男的設定可以先看這篇
3.總之就是妄想炸裂下的產物

 

請能接受的人在繼續閱讀下去w

 

----------

 

污穢之華 其之一:喚名

 

(山姥切視角)

 

主上從剛才開始不說話,沒有任何動作已經足足十幾二十分鐘有了,雖然嚴格來說沒動作也不對,如果把此時她那有些可疑的舉止算進去的話。

 

平常出征回來她總是忙著探問所有人,急著將受傷的(即使有時連輕傷都稱不上)刀劍們送去保養修理,或是確認委託任務......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待在本丸,手上拿著我們刀劍們的資料卻沒在認真翻閱,眼神還不時飄向這邊。

 

如果主上能專心一點看資料就好了......最好能無視我的存在,表現出對我不感興趣的態度,一如那些就只是把我當作山姥切仿造品的人們。

 

那樣的話我就能理解--反正像我這樣的仿冒品,不管再怎麼努力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再怎麼變強......得到的最終都只是一句「不愧是照著名刀山姥切為樣本打造出來的。」

 

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放棄了,因為無論如何我都只能依附著山姥切的影子,歷來的人們提到的山姥切,都不是我。

 

可是.........

 

『欸~山姥切國廣嗎?那就選你吧,政府給我的名字是"流",請多指教。』

 

記憶中,現在的主上露出了笑容對我伸出了手,但反正她也是把我當成了山姥切的替代品吧......當時是這麼想的。

 

「我說......山姥切,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偷看向這邊的主上終於開了口,雖然知道對方的代稱,但作為刀還是習慣的將自己的持有者稱為了主上。

 

代稱--也就意味著"流"這個名字並不是主上的真名,但主上會有這個顧慮也是正確的,雖排行末席但付喪神也是神明,要是被知道了真名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被神隱了。

 

「......什麼事?」終於休息夠要出征了嗎?還是準備叫我去種田做雜務?不過她為什麼要露出這種一副怕被我拒絕的表情呢?無法理解。

 

......說起來現在這個主上讓我無法理解的地方多的是,把我帶回來了之後讓我擔任隊長不說,有時明明只是些不需要在意的小傷也同樣立刻叫我進行保養修復(如果提出不需要休息的話還會直接被武力強行押進保養場),在戰場上偶爾狀況不錯時--

 

『山姥切好厲害喔!』

 

那雙眼睛直直的看著我,但我卻總是無法承受她那樣純粹讚賞的眼神。

 

反正不管再怎麼變強......妳也只覺得我是仿造品吧。有一次甚至不小心說出心聲,結果卻換來了主上的怒氣。

 

『我是在說山姥切你很厲害!關那個我沒見過的什麼事?』

 

為什麼要表現出好像很重視“我”的態度?難道是因為沒見過真正的山姥切的關係嗎?真是無法理解。

 

同時也無法理解......明明總是反射性說著自己不是偽物、不是仿造品,心底卻早已自卑的放棄了的自己,居然莫名重新無可救藥的燃起了一絲絲期望。

 

「那個......我、我可以借一下你的本體嗎?」

 

「............啊?」雖然主上貌似鼓起很大勇氣才說出口,但那句話我卻完全聽不懂。

 

「......我是說刀。」她有些洩氣的指了指我腰間的刀......原來本體是這個意思嗎?

 

「沒什麼好看的。」不過是仿造著樣本被打出來的刀罷了。

 

「我想看,出征的時候就覺得山姥切很漂亮......但一直沒機會看仔細。」

 

「漂亮......嗎?」明明其他刀劍們也不錯......為什麼偏偏是對仿造品的我這麼說?而且......「妳知道要我們獻刀的意思嗎?主上。」

 

把刀......把自己獻給主人,和僅僅是作為同伴不同,那是在我們刀劍間不成文的重大儀式--是表達絕對忠誠的方法。

 

為什麼是我?

 

「我知道。」她微微瞇起了眼睛,用認真的語氣開口:「就因為是你啊,我想要的,是“你”。」

 

明明不是人類,我卻感覺心漏跳了一拍,主上的回答讓我覺得一瞬間懷疑自己剛才的想法是不是都被看透了,原本只是零星的期望火苗,也因為這句話毫無挽回餘地的擴大燃燒。

 

如果......是這個真的看著我的人的話......鬼使神差的,我伸手解下了腰間的刀,戰戰兢兢的--以雙手獻上。

 

主上以同樣慎重的態度用雙手接過那把刀,隨即『刷』的一聲俐落的將刀出鞘......明明也不是第一次像這樣被人類鑑賞了,可是被她用那樣欣賞、甚至帶點自豪的眼神盯著看,卻讓我有些害燥了起來。

 

「果然,很美啊。」纖細的手指愛憐的輕撫過原本應該是冰冷的刀身,我卻覺得身體深處流竄過了一絲帶著熾熱的戰慄。

 

「喂......那樣摸會受傷的。」聽著自己的聲音變的有些諳啞,再不阻止她的話......為什麼這個主上的一舉一動會對我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呢?

 

「才不會。」她露出了笑容,不過還是將刀收回了刀鞘裡,改用雙手將整把刀抱進了懷裡,讓我瞬間有股全身彷彿也被那溫暖的溫度包覆住的錯覺。

 

「我不會那麼蠢的,因為我知道你不會想傷害我,所以我會很小心的。」

 

主上......

 

「我不值得妳那麼重視......我,不覺得自己值得這樣的重視。」因為是第一次這樣被人用那樣珍重的方式對待,我反而不曉得該怎麼反應才好......說這種話,會被討厭的吧?

 

「沒關係,那我重視你就好。」她靠了過來,動作小心的將刀繫回了我身上,抬頭看著我說著:「我所呼喚的山姥切是你,總有一天,你會覺得自己是有那個價值的。」

 

彷彿宣告一樣的話語。

 

「......如果,那是妳的命令的話。」


那是此時此刻的我,竭盡全力所能回應的答案。

 

----------

 

關於獻刀--此為妄想產物之一,因為個人私下覺得如果摸本體刀的話其實刀男們也會有感覺吧www所以他們其實不會隨便把本體的刀交給別人,願意把本體刀給主人碰就等於把自己的全部獻給主人,這樣。(笑)

所以我家涼的手入全是交給負責保養的小精靈(狐狸)www

arrow
arrow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