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慣例的(?)閱讀前注意事項:

 

1.配對為審神者X山姥切國廣
2.有一些腦補設定,審神者的和一些刀男的設定可以先看這篇
3.總之就是妄想炸裂下的產物

請能接受的人再繼續閱讀下去w

----------

 

污穢之華 其之二:惑

 

山姥切國廣討厭別人說自己漂亮。

 

他一直認為自己的樣貌不過是按著樣本被打造出來的,他人在稱讚之時,其實根本不是在說自己,而是那個正牌的『山姥切』。

 

自卑的心理讓他覺得別人的眼光都是透過了自己去景仰另一個存在。

 

所以他才總是披著骯髒的斗篷,用污穢掩飾自己的容貌,只有這樣他才會稍稍感到安心。

 

--把自己弄髒的話,就不會有人拿他和山姥切比較了。

 

「啊!山姥切你怎麼又受傷了!?」

 

「小傷而已。」看著只不過是披風被劃開一個口,裡面皮膚也不過就滲了一點血絲卻大驚小怪的主上,山姥切的思緒有一瞬間想到主上老是這樣擔心這擔心那的,會不會有天就被人類稱的那什麼......過勞死?

 

「真是的......過來吧,我幫你保養。」

 

「不用了,反正被血弄髒這樣剛好......」嗯?等等,主人剛才說了什麼?

 

她要自己幫我保養?平常不是都讓我們自己休息或交給專門的人嗎?

 

「總之過來就對了!」可是對方卻完全沒在客氣的一把抓起自己的手,「山姥切這麼漂亮,怎麼可以不好好保養,而且要是斷了怎麼辦......你可是我重要的刀啊。」

 

重要的刀。

 

明明知道主上本來就都重視每一把刀,但每每聽到這句話山姥切就再也無法跟她辯駁什麼......尤其是在獻刀之後這傾向越發明顯。

 

 

「.........喂。」

 

「嗯?」

 

看著正在細心保養刀身的主上,山姥切忍不住開了口:

 

「為什麼......妳要這麼珍惜我...我們呢?」

 

話才問出口他就後悔了。

 

他看見她聽到問題的同時全身明顯的顫抖了下,那隻握住刀柄的手像是要留下印痕似的緊緊篡握住,力度大到連山姥切自己都感到隱隱生疼。

 

「啊......對不起。」她苦笑了下,放鬆了手上的力道。「...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出征的事嗎?」

 

「嗯。」那次一面倒的慘況他根本不可能忘記,尤其是之後她一邊哭著一邊粗魯的架著他去保養,當下他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死在敵人手上,卻要斷在自己主上手上了。

 

「那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主上低垂著眼用拭紙擦拭著刀身,繼續說道:「我夢到......你全身是血的倒在戰場上,周圍全是破碎的刀劍殘骸。」

 

「............」

 

「我想伸手靠近你卻沒辦法,只有聽到你的聲音這麼說著......『啊啊...真討厭......就連死後...都還要繼續被比較啊......』。」

 

「!.........」聽著她的話,山姥切不禁倒抽了口氣。

 

那個夢情境是如此鮮明,真實到只是聽著,就彷彿自己身歷其境一般。

 

那是極有可能會發生的事,他們作為武器上戰場,本來就隨時有可能面臨被敵方砍斷、死去的命運。

 

而那句彷彿就是自己會說出的話更為這夢添上了一筆鮮明而殘酷的現實感。

 

「......我,絕對不允許那種事情發生,我已經不能再失去了。」主上不知何時抬起了視線直直望向了山姥切,宣言一般的說著。「只要我還身為審神者一天,我就不會讓你們斷在我的手上。」

 

「......也就是說,只要妳還是我們的主人,我們就得繼續戰鬥下去嗎?」

 

雖然他不是如此,但對某些刀劍來說,這對他們是相當殘忍的一件事,因為他們已經厭倦戰事。

 

「沒錯。」她毫不避諱的面對向山姥切。「當然......如果真的不想出戰我也不會勉強你們,但我會讓你們覺得,跟著我經歷過的每一場出征都是有意義的,我不會只把你們當作殺戮的道具,而是擁有心的存在。」

 

她將保養好的刀向山姥切遞出,同時也如同他們相遇的那天,向他伸出了手。

 

「你願意,跟我一起來嗎?」

 

「......就算我是仿造的刀也無所謂嗎?」此時有著堅決意志的主上在山姥切眼中顯得相當耀眼......以及美麗,就如同在荒涼的戰場上凜然綻放的,一朵華美的花。

 

總是污穢不堪的自己,根本配不上這樣的美麗......同時卻又無可自拔的被吸引,沒辦法真的放手。

 

這樣的自己真的能待在主上身邊嗎?

 

「在我眼中,你不是什麼仿造刀。」她露出了堅定的笑容。「如果你需要的話,無論多少次我都會說的......山姥切國廣,我要的是“你”。」

 

走近山姥切,她抬手微微撥開那微長的金色前髮,認真的凝視進了總是被掩蓋在底下的碧綠雙眸深處。

 

「我需要你,沒有任何一把刀是能被取代的,當然你也是......對我來說,你就是國廣所造出來的第一名刀。」

 

山姥切覺得自己輸了,而且是輸的徹底。

 

好不容易得到了長久以來自己所渴求的認同,他以為自己就會因此滿足了,以為那份自卑就可以消失了。

 

結果,卻嚐到了彷彿飲下了毒酒的滋味,解了一時的渴,卻被毒性所束縛。

 

甜美的、讓人想呼喊著還不夠啊,進而繼續索求更多的上癮性劇毒。

 

「我......只適合被血弄髒,這樣的我,不配待在妳身邊的。」所以開口說出的,仍是一如往常的自卑話語。

 

「被弄髒了不也很美嗎?」那原本只是撥開前髮的手往下,輕撫著那張有著端整容貌的臉龐。「我知道你討厭別人說你漂亮,但我還是要說:“你”真的很美,無論是在戰場上還是其他什麼時候......到了讓人想憐愛的地步。」

 

別有深意的話和舉止讓山姥切全身一顫,主上的笑容依舊,但此時在山姥切眼中卻和剛才完全不一樣了。

 

那是美麗依舊,卻潛藏著致命毒性的--污穢之華。

 

「嘛,現在是還不急......」她的手離開了山姥切的臉頰,將不知何時已經收回刀鞘的刀交給對方。「反正我已經接受你的獻刀了,我會等到你願意再次『獻刀』之時的。」

 

「............」

 

「啊對了,因為我想要的刀只有你,所以不要期待我會去找其他人喔。」

 

主上的意思太明顯了,明顯到他根本不可能自欺的地步。

 

但所謂的愛與被愛是什麼呢?山姥切國廣雖然自認能化為人型後多少了解了人類的感情,卻從未能理解這點。

 

先不論身為武器的立場該如何談愛,長久以來活在被與『山姥切』比較的環境下,他連曾被受重視的感覺都沒有過。

 

連自己都沒辦法喜歡自己了,他根本不曉得該怎麼喜歡人,也不曉得該怎麼接受別人的好意。

 

被人重視的喜悅是什麼?被人愛著的感覺是什麼?幸福的感覺是什麼?

 

他一概不知。

 

----------

 

山姥切的性格真的好麻煩啊,可是好可愛啊!(哭)自從看過日本那邊放出的模造刀本體後就真心覺得山姥切(刀)超美的啊啊啊!!!(我好像可以聽到山姥切彆扭的說不要說他漂亮了)←這人已沒救

對了先說一下,這篇不會很長,洞在挖下去真的要填不完了。(什麼你說我沒有填完過的一天?!)

arrow
arrow

    淺月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